本人没什么PHP开发经历,就喜欢捣鼓一下别人的代码,但是我也不满足于文本编辑器,仍然寻找一款比较适合自己的IDE进行PHP开发。Adobe Dreamweaver是一个很不错的网页编辑器,我也一直用它进行HTML编辑(当然是电脑城5块钱一张光盘的那种,正版价格太吓人了),所见即所得,也支持PHP,但是用来写PHP代码感觉不是很专业,而且它自动生成的PHP代码可读性比较差。公认最强大的

ZendStudio

,确实非常好,但是是商业软件,并且价格不菲,想要用它得网上到处找破解方法。我想还是优先选择免费的用吧。

经过一阵子寻找,一一试用,感觉最符合我需要的就是NetBeans了,原来是SUN的产品,现在是甲骨文旗下的,免费并且开源,还支持简体中文。NetBeans IDE目前支持PHP、Ruby、JavaScript、Ajax、Groovy、Grails和C /C + +等开发语言。 如果不需要那么多语言支持也可以下载只支持PHP的软件包,大概40M多。软件功能很完善,高亮语法,自动提示等常用功能都有,最新版本是7.1,需要JAVA库的支持。 我现在主要用它来写PHP代码,与Dreamweaver配合使用。

可以去官网下载:http://netbeans.or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