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各大运营商无限流量套餐满天飞,但是大多这类套餐都有一个特性就是大量限速,达到20G或者40G就限速7M、3M、1M、甚至128Kbps。最近,某论坛上发现一款无限流量套餐,号称不限速,就是阿里钉钉商务银卡。有两个归属地可供选择。

河北钉钉商务银卡

流量:全国无限流量包(不限流量不限速)
语音:500分钟河北省内通话+50分钟全国通话+50分钟钉钉专属语音
月租:29
说明:可异地注销,资费29一月是固定资费,500分钟省内通话可在河北省内使用,办理过程全程是自己操作无需提供任何资料,需要自备近两年生产的NFC安卓机+身份证。含201话费

广西钉钉商务银卡

流量:全国无限流量包(不限流量不限速)
语音:175分钟全国通话+50分钟钉钉专属语音
月租:29
说明:可异地注销,资费29一月是固定资费,办理过程全程是自己操作无需提供任何资料,需要自备身份证。含201话费

我以240元的价格购入了河北的卡,付款之后,卖家发给一个沃掌通的安卓APP,找台NFC功能的手机装上,按照卖家提供的步骤进行实名开卡,需要用NFC刷二代证。开完卡需要自己去本地营业厅进行异地补卡。卖家会在2天内把一个无限流量包给加上。其实里面含有的201元是这样的,卡本身有30元话费,再充一百送一百,就是230元话费,第一个月扣29元,剩下就是201元话费,所以卖家240的价格售卡,至少赚你100元一张卡。

后来我在淘宝上找到一个基本一模一样的套餐,卖59元,买来自己充一百送一百,就是只要159就可以买到,还包邮寄到你手里,省了15元补卡费。但是这家淘宝店声称是40G限速,我又购入淘宝那家的河北卡一张,经测试套餐名称、流量包名称、开卡方式等所有东西都一模一样,并且经实测两张卡都可以做到40G不限速,瞬间感觉被宰了,后面要购买的网友注意了不要被宰。

联通掌上营业厅套餐显示情况。

网速测试情况

下图测试地上海,时段为晚饭后,网速不佳。

这是浏览器单线程下载情况

这是百度网盘下载情况

经过测试,该卡在上海市区网速不是很稳定,晚上7点之后到凌晨这段时间网速不佳,看视频可能不流畅,且经常断网,不知道是这卡的问题还是上海的联通网络问题。但是白天大部分时候还比较不错,能达到正常4G网速。

另外由于联通的4G网络是走归属地网络(移动是走漫游地网络),所以距离河北远的地方延迟会高一点,打游戏可能不合适,南方地区推荐选择广西钉钉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