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手机号都需要实名,不用了最好注销,否则很可能列入运营商黑名单,未来会不会上征信还不知道,不过最好还是注销。所以异地销号的需求应该还是很常见的,今天我就注销了一张北京联通的无限流量上网卡(异地),把经过写下来供大家参考。注销手机号以往都需要到归属地营业厅去办理,但是现在有了一些其它的办法。联通掌上营业厅APP里面就有一个销号的通道,当然这个注销通道不是所有地方的联通号码都有的,如下图。

当然优先采用自助渠道办理,进入销号界面,需要验证手机号,有短信验证和ICCID(SIM卡背面)两种办法,如果手机号停机保号了或者丢失了可以采用第二种办法。此办法也有几点限制,其一要有一个与被注销号同省的联通号码接收余额;其二要手机号余额不低于50元,如果少于50元就要先充值补足(注销的号码还要充值,又不欠费,让人很无语)。这个对于我这种没在北京生活过的人根本无法找到接收余额的号码,故此方法行不通。
没办法只能求助联通客服10010,在一番“唇枪舌战”后,客服妹子终于答应登记问题,表示48小时内会有负责人联系我。第二天上午一联通妹子联系上了我,了解清楚问题,就要求加了微信,让把身份证正反面照片、本人手持证件照片、委托书照片通过微信发给她,并发来了委托书模板,如下。

要销号就必须照做,虽然不大愿意提供如此重要个人资料。当然防人之心还是要有的,所有资料加了水印后交给了她。1个小时后,发来微信,说号码已经注销。我一打号码果然已经是空号,效率还蛮高。如果掌上营业厅注销最快也要到下月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