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几天在网上看到这个空间的推荐,就注册了一个测试一下。

首先看下这个虚拟主机的参数:
•    250 MB 空间
•    6 GB 月流量
•  可绑定5个域名,15个子域名
•    + 1个 MySQL 数据库
•  支持WEB、FTP远程管理文件
•  支持PHP、CGI、SSI等等功能
•  在线Control Panel控制面板(支持简体中文)

下面介绍下注册流程:
第一步:打开http://www.freehostia.com/hosting.html,可以看到各型号虚拟主机列表,其中第一列“Chocolate”就是免费主机,里面有较详细的配置信息。
第二步:点“sign up”进入注册页面,里面有“Register new / Transfer”、“Use my existing domain”,我们选第二项用自己已有的域名(据网上其他介绍有用网站免费提供二级域名的一项,但现在没有了),填入自己的域名,然后一些注册信息,比较简单,这个域名可以随便填一下,注册完成后还可以修改。
第三步:点“Continue”之后就会跳转到注册成功的页面,画面上会记录着你的帐单,当然因为我们使用的是免费空间方案,也没有设定到需加钱的服务,所以帐单上面会显示0元,如果你发现有出现金额,那就要小心了,很可能你弄错了!
第四步:接着您可以到信箱收信,会收到一封注册成功的信件(有些邮箱可能会处理到垃圾信件里),信件内有后台登入资料、FTP资料、域名对应资料等等,请您仔细查阅。
第五步:https://cp.freehostia.com来到后台登入页面,根据信箱内的登入资料填入帐号与密码,点击“LOGIN V2.0”进入主机控制面板(这里要注意的是,“LOGIN V3.0”是没有中文界面的,所以我们还是用老版吧,当然你英文没问题也可以进新版本的)。
到这里你就可以使用你的免费主机账号了,在控制面板的右上角有改变面板语言的设置选项,你可以改成简体中文。这个面板还比较简单,而且又是中文,具体用法我就不讲了,下面我讲一下我的使用体会:
1、  需要注意的是,虽然面板上看起来需要把域名NS设置过来才可以绑定域名,但是也可以灵活一下通过A记录绑定域名,二级域名也可以,你可以把顶级域名通过主机面板绑定进去,而不设置域名的NS,这样主机域名列表里会列出域名对应的IP,你根据这个IP设置A记录就可,加入该域名二级域名也会有对应IP,同样可以A记录指向。
2、  freehostia里有中文控制面板,汉化还不错。e文不好的也能很容易上手。
3、  作为一项免费主机,速度还可以,服务器稳定性也不错,至少我还没碰到过故障。
4、  支持.htaccess。
5、  数据库10M偏小,但建一个个人博客足够。
6、  IP地址在国内某些网络运营商会被封掉,经过我试验,广东电信、福建电信一般不可访问,联通、移动可以连上。好在这个主机可以随便更换IP地址,只要点域名,IP列表后面的重置,就会随机换一个IP。但最近好像有IP段被封得情况,导致批量IP不能访问。
7、  空间初始有效期为1年,但是可以手动免费续期,目前相当于一直免费。
8、  支持国内emlog程序,运行还不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