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先手里就有Godaddy的域名DNS被墙的经历,当然也都换用了第三方的DNS,我总是觉得Godaddy的DNS服务器那么多,不可能全部都封掉吧,所以抱着侥幸的心理本博的域名还是没有换DNS,直至今日今天我手里最后的一个用Godaddy的DNS的域名的DNS最终还是没有逃过,于是我相信我是低估了这堵墙的决心。
今天早上访问博客时,发现打不开网页,ping www.yizu.org发现是DNS解析失败,在Ping所用的两个DNS地址:NS39.DOMAINCONTROL.COM、NS40.DOMAINCONTROL.COM,全部失败,再用站长站的超级ping测试得到如下结果(图示为NS39的截图,NS40也一样结果)。

可见这两个DNS在大陆大部分地方被墙,目前为止已经有3个域名的Godaddy  DNS被墙,也使我决心完全抛弃Godaddy的DNS,投向第三方DNS。
被墙之后当然是赶紧找个DNS换上,但是我的换DNS之路并不顺利。在网上很多人的推荐下,找到了国内著名的免费DNS,DNSPod,注册一个账号,设置完域名NS,于是进入焦急的等待中,6个小时过去了,还是没有生效,查看生效进度,居然都没有什么反应,虽说域名改NS需要48小才能生效,但是根据我以前换DNS的经验,实际并不需要那么长时间。最终耐不住等待,于晚饭时间将NS指向了NameCheap的免费DNS,我有其他域名用这个DNS,且一直正常解析,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就它了。设置完DNS等了一个小时网站已经可以访问,用超级PING测试了一下,国内大部分地区生效,只有少部分还不能PING到。国内和国外解析生效差距如此之大,不知是何原因,我也不懂这个所以就不做评价了。根据我的经历,还有一些国外免费的DNS已经有被墙的,有DNSPark.com、zoneedit.com(zoneedit的DNS比较多,我以前用过的两个地址被墙),另外he.net的免费DNS在Godaddy域名系统中好像没法成功设置,不知是个例还是普遍。

最后希望本文对要找免费DNS的朋友有所参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