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群里听人说360推聊天软件了,处于好奇去看了下,还真有,名叫“360口信”,官方网站是http://www.kouxin.com/,看来是和腾讯的微信差不多了。再看了下功能,总结了一下就是可以发送普通短信和免费语音消息、图片和文字。

为什么说它不免费呢,这里采摘官方原文“当你的口信联系人在线时,口信会自动切换至发免费短信、彩信和免费语音信息的状态。在没有网络连接时,您还可以照常给通讯录中的联系人发普通短信交流。”,可见必须要求对方在线才可以发免费的短信,这个我觉得和QQ差不多的了,QQ也可以达到要求。对方不在线的时候就是以普通短信发送,意思就是要收钱了。这样实在想不出这个东西有什么创新点(不过中国的IT企业大多都缺乏创新,大多都是复制国外的东西),与移动飞信的免费短信不是一个档次的,记得很久S60时代还有XROSE这个红极一时的软件,那个时候是整体抱着手机在网上找免费短信软件,XROSE应该算是里面的佼佼者了吧,学生时代短信狂人也挺多,都在课堂上发短信泡MM,记得有个人一个月包1000条都用不完(不知道是不是一下泡几个MM?),这样的软件简直就是救命稻草,不过最终XROSE还是关了,可能很难盈利吧,而且会受到移动的打压。后来中国移动自己搞了飞信,呵呵。到了目前这个APP满天飞的时代,看来真正的免费短信是离我们越来越远了。不过好在手机即时通信软件现在很普及了,很多人还是保持经常在线的。
工作了之后发现短信形式的通信已经很少用了,都是电话,感觉短信打字还是太麻烦了,有时一句话的事情也会打个电话,短信仅用在电话一时打不通的时候了,一个月100条的套餐也用不完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