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当然是注册一个账号,打开www.namecheap.com网站,点页面上方的Signup,进入注册页面

 
这个应该是非常简单的注册页面了,注册完会收到一份邮件,不用管它,直接登录网站,开始我们的免费DNS之旅。登录网站之后点“PRODUCTS->Free DNS”,如下图所示位置:
进入后,如下图,填入你使用的域名,前面不加WWW,点Get DNS.


进入后,如下图。


页面上:freedns1.registrar-servers.com、freedns2.registrar-servers.com、freedns3.registrar-servers.com、freedns4.registrar-servers.com、freedns5.registrar-servers.com是你域名所要指向的NS地址,记下来。点击Add DNS Service for Selected Domains>>,下一页就会提示你修改域名NS指向上面的五个地址,可以先不管,等会再说,点击OK! Go to the Hosted Domains Page,进入域名记录设置面板。

找到你开始添加的域名,点击进入,下图所示为添加了域名seeke01.net、www.seeke01.net、photo.seeke01.net几个A记录,你也可以添加cname、NS、转向等等记录,还可以设置动态域名,功能很丰富。

 
在该页面下面为MX记录设置,如果用第三方邮件服务器则如下图选择,当然也可以选择使用Google Apps Email,这样就不需要自己再添加MX记录了,都会自动添加。


修改完点击下面的“Save Changes”,这样记录就添加完成了,由于我们启用了邮件功能,所以界面上会多出MX记录添加界面,自行添加完保存即可。这时你可以到域名注册商那里去改NS记录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