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衡天主机的虚拟主机上配置Typecho插件CommentToMail,折腾了老半天才搞定,我想可能也有人在这个上面遇到麻烦。这里就把我配置CommentToMail插件的方法介绍给大家,有不对的地方还请指正。
由于我设置的是Gmail的app邮箱,所以这里就讲Gmail邮箱的设置。

1、发信方式:一般选择第一项smtp,这样可以自己选择发信账号,并且支持大多数主机,如果选择第二项mail(),则会采用服务器配置的发信账号发送邮件,如果你使用VPS或独立服务器可以选择该选项,但是要在服务器上配置邮件服务,方法请见http://www.yizu.org/jzxg/162.html,至于第三项sendmail(),在衡天主机上没有测试成功,可能没有安装相应程序。
2、SMTP地址:填写相应邮件服务的SMTP地址,Gmail的是smtp.gmail.com
3、SMTP端口:Gmail的是465
4、SMTP用户:这里填写你用来发信的邮件地址,注意是完整的地址,如noreply@gmail.com,如果你用app邮箱,那就是填写自己的域名为后缀的邮箱地址。
5、SMTP密码:就是你邮箱账号的密码
6、SMTP验证:这里有“服务器需要验证”、“ssl加密”两项,如果你用Gmail,那么两项全部勾上,其他邮件服务可以挨个试下。
其余设置就很好弄了,按照自己需要进行设置即可,设置完保存就可以使用了。
如果你没有收到邮件,那么检查一下邮箱的smtp服务有没有开启,Gmail的smtp是默认开启的,QQ邮箱的需要自行开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