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很多人用QQ邮箱可能并不是因为QQ邮箱真的设计的非常好,功能非常吸引人。其中很重要的原因:一是懒得折腾吧,登录QQ就可以直接看邮箱了;二就是QQ邮箱真的速度非常快,即使是2G时代的GPRS上网打开QQ邮箱还是非常稳的。这个可能得益于腾讯强大的服务器群吧,谁叫它有钱呢,我举得中国的网站最最快速稳定的就是百度的搜索引擎和QQ了,其他网页很多都打不开,他们也能正常使用。

不用google的原因也在于此,在上网的时候用的最多的搜索引擎是百度,打开次数最多的邮箱就要数QQ邮箱了,不是因为google不好,而是实在忍受不了有时的打开速度,或者更本打不开。本来Gmail应该是作为主邮箱来用的,现在Gmail只能作为我的博客的邮件服务发送回复提醒邮件,因为博客主机也在国外,他们之间连接应该没问题。现在只能用QQ域名有邮箱来作为常用邮箱了,我的li(at)liyanan.tk就是QQ域名邮箱。

但是今天打开QQ邮箱,居然卡的要命,经常打开失败,但是打开其他网站是好的,看来神一样存在的腾讯的QQ邮箱也会有抽风的时候,国内的网络还是太差了啊。与国外距离真的非常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