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E博客从建立到现在,就刚建立的几天百度收录了十几页,后来就被K了,并一直site不到页面,真是非常的郁闷。通过安装蜘蛛插件,发现其实百度并没用放弃寻E博客,并且天天来爬,有时更新一篇文章,当天网上被收录,第二天早上就会被删除。到处寻找原因,有人说百度对新站有考核期,考核期过了就好了。

为了寻找更确切的答案,我安装了百度统计,之后发现百度统计的收录是有的,但是site还是没有。大家都说百度统计的收录才是准确的,site是不准的。但问题是只有site出的页面才能被用户搜索到啊,site不到收录再多也是白搭。根据百度官方的说法,百度统计的收录数据和site差很多很可能是网站有问题造成,找来找去还是没发现有任何问题。无奈只能等待,等待百度把收录放出来。在3个月后的今天,终于site到了博客页面,一下子把页面全部都放出来了。虽然百度放出了收录,但是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会那么长时间不放出收录,难道真是对网站进行考核吗?但是也用不着那么久吧!百度真是难以琢磨,不过百度能够放过小站,还是非常高兴的。以后有碰到类似问题的博友们还是耐心等待吧,因为你实在没有其他法子可以改变,能做的只有好好打理网站等待解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