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个PSP游戏机,PSP是可以用来WIFI上网的,可是需要WIFI热点。WIFI热点可以用无线路由建立(以前为了能让我的PSP联网,花了380元买了一个傻多便携式3G无线路由,来共享3G无线网络),有部分号称神卡的无线网卡也具备无线路由的功能,还可以使用windows的网络共享来共享网络(这个方式仅仅能用在电脑于电脑之间共享),大多手持设备都不支持。现在建立无线路由又多了一个选择,可以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来建立WIFI热点。

可以下载一个Android软件Wireless Thther,安装完经过一些设置就可以共享手机的无线网络了,现在3G都比较普及了,包个套餐打开Wireless Thther软件就可以把3G网络共享给一台或者多台电脑上网,也省去了购买3G网卡。但是这个软件虚拟的路由也有二个缺点,一是手机必须获取ROOT权限,二是共享的无线网络只能被PC设备发现并连接,PSP、平板等手持设备是发现不了网络的,即使用电脑连接,搜索出的无线网络也是“计算机到计算机之间的(临时)网络”,也就是和windows自带网络共享建的无线局域网性质一样。 我们还有一个方式可以虚拟出更真实的WIFI热点。现在的Android2.2系统自带了“便携式WIFI热点”功能,在“设置->无线网络->便携式WIFI热点”设置启用无线热点。

利用安卓系统自带的”便携式WIFI热点”功能建立的虚拟WIFI热点和真实的WIFI基本是一样的了,可以被几乎所以的具备WIFI功能的设备识别联网,用WINDOWS的无线网络识别出的无线网络可以看到网络图标是无线热点图标。经过测试确定可以被平板电脑、智能MP4和WIFI手机等手持设备链接使用。
 

网络的加密方式智只能设为WPA2,所以如果要给PSP使用就只能设为无加密的开放网络了,因为PSP不支持WPA2加密网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