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的笔记本是09年下半年买的,买来就是2G内存,预装的win7系统,又给我换成了XP系统。感觉还行,反正又不玩游戏,也用不着独立显卡。最近不知道是不是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购入新笔记本的缘故,总觉得我的笔记本性能似乎越来越不行了。眼看同时的电脑4G内存,独显、集显双显卡、i5处理器,看了就让人心痒痒。但肯定是不会买新本本的啦,我还没这么败家,比较现在的笔记本还是可以满足我需求的,除了photoshop处理大分辨率照片的时候有点力不从心,运行虚拟机的时候有点卡卡,上上网、编编程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。为了是自己的电脑更强悍点,于是我够买了2G内存加上,组4G双通道吧。

就是这个DDR2还真是贵,2G的和DDR3 4G的价格差不多。本来想买条4G的,无奈发现DDR2没有4G的,郁闷。那就2G的吧,还可以双通道,还是不错的。市场上看了下都是金士顿的,据说金士顿假货多,但是没办法,没得选,都是一样的。果然那个利润高就卖哪样,根本不给你选择的机会。把新内存加上之后,用CPU-Z这个软件查看了下,通道数为“Dual”,是双通道,内存没有问题。

据说XP是识别不了4G内存的,于是“我的电脑->属性”看了下,果然只有2.9G,加上集显占的256,也没有4G。看来为了发挥内存功用,得换win7了,写完这篇日志就换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