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7月份在咸鱼上购入一个二手中兴MC801A,花费1500左右。本来想购入联通VN007+,全新的只要九百多,后来怕不稳定,还是买了贵一点的中兴5G CPE。我是搭配无限流量卡当家里宽带使用的,下面接了一个K2P当AP,没有用本身的WIFI。使用一段时间以来,把我的感受总结如下,给大家一个参考。
1.网速,我用的河北钉钉卡,双不限,5G限制在500Mbps,用MC801A完全可以达到峰值,但前提是信号比较好,我试了在屋里各个位置,最高网速都不一样,有的甚至只能有两百不到的网速。可以接外置天线,但是不把天线延长到信号好的地方用处不大。
2.网络延迟,比有线宽带大,打实时性比较高的竞技网游可能会不够,看看网页还是足够的。接网络机顶盒体验明显不如有线,打开节目会慢点。
2.稳定性,一个月死机2次,必须拔电源才能恢复的那种,网络断流什么的极少有,由于不打游戏感受不深。
3.发热,基本还不错,底部有点温度,散热还不错。
4.支持频段,国行标称三大运营商全频段支持,我这里联通只是N78,其它频段没试过。
5.其它,有一个CPE/mifi交流QQ群,有提供名为CPEManager的管理软件,可以查看各种信息,比CPE本身的管理页面的信息丰富,关键是可以锁屏,界面如下。

这个东西对于那些漂泊在外,拉宽带不方便的人士还是挺有用的,比那些便携式的5GWIFI肯定好用,有宽带的还是不必考虑了,虽然带宽不比宽带小,但是实际体验还是要差一点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