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歌相册已不再提供高质量照片无限的免费存储空间同步功能,,我们可以通过takeout.google.com批量导出相册,国内比较可行的做法是导出到onedrive,再下载下来。但是谷歌的做法是将照片exif信息独立存放在json中,因此照片本身的exif信息是被剥离的。如果看重这个照片的拍摄信息,就需要把这个json文件合并到照片中去。介绍一个工具https://github.com/TheLastGimbus/GooglePhotosTakeoutHelper/releases,下载gpth-windoza.exe文件。然后CMD执行以下命令:
"E:\gpth-windoza.exe" -i "E:\Takeout\Google 相册" -o "E:\Takeout\Google 相册导出"
“E:TakeoutGoogle 相册”是下载的相册压缩包解压出来的照片路径。"E:TakeoutGoogle 相册导出"是合并后的导出路径,执行完毕合并后的照片就存放在这里,但是是所有照片、视频都直接放在这个目录,没有任何子目录分类。